祁语5639

死在mvd坑里了勿念

【原创/动物AU】浆果书(Jungle Book)

写在前面的话:
新人祁语,请多关照【鞠躬

章一 孤岛效应(注一)

Chapter 1

“狼先生,你还好么?”多天以来一直蹲守在牢笼外的名叫新一的小野兔,在大野狼舔毛时的视线第无数次刮过自己藏身的灌木丛时,终于鼓起勇气窜到了笼子前,和自己的天敌隔着一张铁丝网大眼瞪小眼。其实所谓的大眼瞪小眼,说穿了就是在大野狼“哼”一声闭上眼睛之后,贼心不死的小野兔依旧单方面与对方隔着眼皮互瞪罢了。

就算要新一自己来说,现在会在这里盯着一只大野狼不放的原因,也只有被自己青梅竹马的兔子熏陶到母性泛滥、而碰巧对面那只大野狼是懒到全身伤都不见得舔的类型,这一种才可以解释的吧!

不过连着瞪了几天,新一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眼光很棒。虽然对方身体上横亘数道血口,但那一身浅灰泛银的皮毛当真引兔羡慕,明明也没看见对方怎么打理,莫非食肉有助提高皮毛光洁度?

“Gin。”就那么突兀的、好像之前都是在装睡一样的开口打断了小野兔的胡思乱想,笼子里的狼起身沿着铁网绕圈,神情桀骜威严的像在巡视自己的领地,把下半句抛在身后,“我的名字。”

“诶诶?”搞不清状况的小野兔完全愣在了笼子外面,混乱的思维中只来得及抓住‘作为狼,Gin声音很好听’和‘Gin的眼睛绿绿的好像我以前住的森林呢!’想到自己曾经的家,新一不自觉的散发出一种悲伤的气息。作为一只励志成为冒险家的兔子,他的第一次探险就选错了地方――误上偷猎者的卡车结果被载到这个陌生的、远离自己族群的地方,而他见到的第一只动物,就是对面那只野狼。‘我会关注Gin其实也有一点点同病相怜的成分吧’新一有点自暴自弃地想。

(注一)孤岛效应:在电子电路设计中,指电路的某个区域原则上是有电流通过的,而实际没有电流流过的现象。此处借以比做同处陌生环境中的狼和兔子,原则上仍是捕食者与被捕食者的关系,而实际并不强调天敌关系的现象。〖说白了就是忘记了这种现象叫什么名字,随便诌一个字面意思像的【扑倒〗

评论(1)

热度(1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