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语5639

死在mvd坑里了勿念

【角色死亡】Reality

他只是一个小小巡警,刚刚结束实习期,新领的配枪,46发子弹*一颗都没少,他还不怎么习惯被称为sir。这天他正在街上巡逻,刚开完一张罚单。你不必知道他的名字,因为他只是一个小小巡警。

他正准备把笔夹回纸夹,期间没忍住夹在指尖转了两圈,那是妈妈给他的入职礼物,不是什么名牌,但他还蛮喜欢的,出水流畅。他微微抬起一点头,迎接纽约市罕见的艳阳,穿过烟尘和高楼大厦的层层封锁,它们落在他身上,这让他觉得此刻他就是世界的主宰,你当然可以嘲笑他的中二,但他也不过二十出头。

接着他的笔摔到了地上,可能掉漆,或者被磕瘪了一点,之后他大概会心疼,但现在他没功夫管这个。他往后退了一小步――无意识地――手摸上了侧腰,那里挂着他的配枪,新鲜出炉,整整16颗枪子儿,一个不少。他以一种直白但隐晦地眼神盯着人群中的一个,身体绷得像一张弓,他还站得很直,但你如果看得足够仔细就会发现他的手在抖,膝盖还有点打弯,牙齿――这你得更细致地观察,也许还用的上点听觉――你会发现它们在打颤,磕磕磕,可当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你只能看到一个很不普通的普通人。

Gin提着一盒粥,他徒步穿过小半个纽约到唐人街买了一碗粥――菜粥――米煨得很糯,已经完全看不出形了,粥汤粘稠,青菜叶熬得稀烂,加了肉沫和香菇丁,应他的要求还放了皮蛋碎,完全贴合了某个小鬼的胃口。Gin并不想承认他做的有点过,在情事上他从不温柔,事后也不懂温存,他把一个满身狼藉的小鬼丢在宾馆,抽完一支烟后弄干净自己,再出来买一提粥回去喂人,这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接近体贴的事。

那张脸带着欧美人特有的深邃却能一眼看出他带有亚裔血统,他眼角的那道疤在过于苍白的肤色衬托下显得格外明显,银白的长发垂在腰间,夏日的微风只能卷起一个发尾,他看起来淡漠而无害,至多是一柄入鞘的宝剑,但他一眼就认出他来――那个世界上任何一个排得上号的组织通缉令上都榜上有名的人,他的脸甚至已经被印上警校课本,十几条人命换来的唯一一张照片当然要好好利用。

无名的巡警握住了枪,他看到官路亨通,一条康庄大道摆在眼前,他的名字很快就能见报,变得家喻户晓,阳光独独落在他身上不是没有理由,这是一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绝对免费的午餐,而就他目力所及,没有陷阱也没有毒药,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扣三下扳机――砰砰砰,一切就尘埃落定,没有人会对这种突然的杀机、无计划的变故设防。

但他没这么做,至少现在没有。

巡警又瞪着他的枪看了一会儿,他被教导的一切都告诉他这个人罪大恶极死不足惜,但他没法不去想这个人白天是谁的爱人或是父亲,他为什么不愿呆在温馨的小家接两篇翻译的活儿而是选了种刀口舔血的生活――别提他现在见鬼的还提着袋粥!

他最终还是开枪了,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刚刚在脑中描摹完这个传奇人物的一生――他也许从小被收养,干掉了同龄的所有孩子带着满身伤痕赢得了活下去的机会;他也许只是青年时寻求刺激误入歧途,可能那时候他跟他一般大,直到真正置身黑暗才发现那是个爬不出的泥沼,无奈越陷越深;又或许他本来就是个高功能反社会,那个所谓的组织只为他提供了宣泄的出口――他没机会了解了。是魔鬼还是天使蛊惑了他仍是未知数,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预料不到之后的事。

那一枪精准的掀掉了Gin的小半个后脑,他几乎立时失去了气息。

听说人在集中精神思考时时间会比他们以为的过得慢的多,那个巡警想了那么多,而Gin不过刚从一间店铺前来到另一间,从巡警的左手走到右手。

Gin俯倒在地上,黑色的礼帽被气浪掀卷出去,大股的血喷涌而出,几乎瞬间染红了内里白衬衫的衣领,被搅碎的脑浆顺着他的银发和脖颈淌下,与血液一起铺开在地上,渗进砖缝。小心扶正过、连盒口都被擦拭干净的塑料盒磕在地上,裂了一道大口,粥汤几乎立刻倾洒出来,撑破了薄薄的塑料袋,在街上糊成一滩,而Gin的手指还勾着打包袋――他对此毫无察觉。

尖叫声在礼帽落地的那刻响彻街道,阿努比斯*的羽毛被摆上天秤,人们四散奔逃,天秤左右摇摆。

一时间纽约最繁华的一段街上只剩下一个端着枪的巡警和一个倒地的通缉犯,粥和血没有像小说中那样迅速降温,天上也没有降下倾盆大雨,这毕竟是现实。站着的那个踉跄着退了一步,他的入职礼物在他脚下发出不堪重负的哀鸣,墨囊被踩得稀碎,墨水溜进下水沟,而那个新笔尖奇迹般地完好无损,从笔盖中滑脱出来,反射着不常见的阳光。这一刻他分不清楚谁才是坏的那个,他是个巡警,而他想保护的群众正惊叫着从他身边逃离。

他的上司来的很快,体贴地将一条毛毯搭在他肩上,“你做的很好,这婊子养的混蛋手上有几十条人命,却滑溜得跟条泥鳅似的,要我说我们这两天贴身保护,先避避风头,你也好打打腹稿,接下来才是真正的硬仗,小子,你得应付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咯――”他竖起耳朵仔细地听了听,他的上司半个字都没提到PTSD,好像他不是刚杀了个人,就只是宰了条狗,阿努比斯的天秤咯噔落地,心脏重于羽毛――有罪。

Gin,或者说曾被称为Gin的尸块被装进裹尸袋,技检科的人员高效而漫不经心地取证完毕后,还温乎着的菜粥就和那些人体残渣一起被高压水枪冲进了排污口,天空还是晴朗,甚至终年不散的烟霾都似乎少了一点。纽约最繁华的一段街道上又挤满世界各地来的人,并为滚幕上的最新资讯由衷高兴有荣与焉――在逃多年案犯伏诛,英雄巡警居功甚伟。

工藤新一仍趴卧在床,腰间搭着一条薄毯,因为体内尚未清理的浊液烧得昏沉,他的嘴唇干裂,觉得自己身体轻得不像话脑袋又如同灌了铅,让全世界普天同庆的新闻与他全然无关,他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好觉和一碗可能的菜粥。

END

*USA jc允许配枪,带枪膛1颗+弹夹15颗子弹,另配2个弹夹,共计46发子弹,自由开火,但必须上报每一颗子弹去向,不允许鸣枪示警,开枪就是毙命或致失去行动力

*古埃及九柱神之一,主掌死亡,用羽毛和天秤衡量心脏的质量,来判别一个人有没有资格去到极乐



算是半开放结局吧……还是没舍得大虐Gin大啊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