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语5639

死在mvd坑里了勿念

【原创/水仙】0. 异体同心 (主Gin水仙/微琴新)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篇Gin/黑泽的水仙,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
看大纲是个BE
作者语死早,没看懂没关系,全文更完后会有注解

慎入!慎入!慎入!

plus:细水长流的前篇
      私设他们知道有平行世界

食用说明:
【】框出来的地方是心理活动/自言自语,有些地方可能琴Boss本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有没有说出口

祝食用愉快

Gin是眼睁睁看着新一淹没在火海之中的,那个冷静却傲娇的名侦探能从容地和他告别,却不能压抑被火舌吞噬时的惨叫。【“我会来陪你的”这句话Gin不屑于说给第二个人听。】

要在满是烈火的地方点燃一支烟而不是烧一根的难度和引爆一打塑胶炸弹(注一)差不多,不过Gin有办法做到――就算他的肋骨断的差不多了。【“如果没进这该死的组织结果会好一点吧”反正没有人会在乎你死的时候还像不像那个从不质疑自己的杀手,Gin自嘲着。】

【“你好,该死的地狱”】Gin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肋骨还是疼得像断了一样,或许它们就是断的,他斜靠着一扇油漆斑驳的门――就和当时斜靠着一只空了的油桶时一样――而这扇门意外的眼熟,【但我不觉得这是一个该死的梦】。Gin忽视了铁门上锈迹斑斑的锁孔,努力抬臂扣了扣砖墙上第三列下数第五块砖(注二),【我当时就不能把暗门造矮一点?这是个安全屋,又不是度假所】Gin成功地把自己拖了进去,【是的,我还不能死,在搞清这该死的一切之前】

托他身经百战的自愈能力的福,在Gin耗空存水存粮和一盒照理不应出现在采购清单的上退烧药之前,他就重新夺回了对身体的掌控权。【起码现在我不用眼睁睁看着自己饿死了】Gin能扶着门口的小粮仓站起来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去厨房的壁橱里找酒。虽然没有他最喜欢的eaux de vie(注三),但Gin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La Romanee Conti(注三)这位美人的呼唤。

右手(注四)托着酒杯杯身(注五),Gin微微塌腰靠上流理台,猩红的酒液还没能润一润嘴唇,门外就响起了一声低咒
【“看来当时我没想到我会爬着回来”】
【看来我是被炸到另一个世界了】Gin仰头喝掉了那杯梦幻之酒。

【“哼,我倒是没想到我会饿死在家门口”】
Gin知道他看到了什么――三十个空了的密封淡盐水袋和大量撕开的压缩饼干包装――它们原本应该被锁在医疗箱里,而它们现在散落在地上,看起来就像上一次受伤后忘记收拾的狼藉,这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绝路了。

“所以你不会,同体”Gin又往那只杯子里倒了一口酒,走出了对方的视觉盲区。

“这不是白兰地,同体”这房子真正的主人迟疑片刻,收回了摸枪的右手,略略后仰靠上了门板。但Gin看的出来,他还在戒备――肌肉绷紧,腰杆笔直,随时蓄势待发――正如他也在戒备他一样。

“你打算拒绝她?”

“被她拒绝的将是你”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看起来更狼狈一点的那位十分自然地就着Gin的手喝掉了那一口酒,Gin抬手的角度恰到好处,他甚至没怎么抬头。
【这确实是我的同位体】

“……Gin”
【他不想回答,哼,这在他的预料之外;他吃光了了我的存水存粮却没动纱布,四肢完好却行动不便. . . 我以为这么天真的狙击手早就绝种了,还是说在他的世界更流行不穿防弹衣耍酷?瞄准心口只能得到几根断掉的肋骨】

“黑泽……我以为你知道在这个时候我更适合被叫做Gin”
【‘这个时候’. . . 他不是一直叫Gin,但他是个杀手;他希望他现在被‘叫做’Gin. . . 那么他不希望暴露他别的身份,他并不如我曾经那般忠于组织,或者,他不忠于组织】

Gin从他的同位体身上跨了过去“我去防止我们饿死,而你,我建议你最好还是躺着”Gin从不担心自己没法用右手包扎左手,所以他并不担心黑泽会因为这个流血致死。

注一:塑胶炸弹又叫C4,一般是军用,恐怖分子也很喜欢,它耐强压耐揉挤,防水防火抗高温,除依特定引信引爆外,一般不会轻易炸,所以不要被影视作品骗了恩√
注二:用手机26键打字的时候,你会发现字母“G”就在这个位置XD把它当初琴Boss的小幽默吧
注二:eaux de vie(生命之水)以水果为原材料的白兰地,未经橡木桶陈酿所以酒色澄清,私心觉得它很像涉世未深,充满活力,却又因为探案提前见识过世态炎凉的新一。下文的La Romanee Conti号称世界最贵的酒之一,有兴趣的可以去百度详细了解一下,此处只是想表示一下“铁块黄金”都开着满地溜的琴Boss有多豪。
注三:Gin是左撇子毫无疑问,但个人认为一个受伤的职业杀手满腹疑惑时是不会占用惯用手消遣的。
注四:用手托住杯身是品白兰地的手法,喝红酒时应尽量避免拿近杯身,手的温度会影响红酒的口感。此处是为了表现Gin更习惯于喝白兰地,同时希望能暗示出Gin没有把心思放在品酒上。

TBC

plus有人知道怎么在手机上编辑时把字体加粗或是做链接么
     元旦快乐!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