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语5639

死在mvd坑里了勿念

【点梗】

翻完不义tag睡不着产物,半架空,OOC有,雷有

@ミルク猫ちゃん


建议伴随lasah的《Beautiful World》食用,可至网易云音乐搜索


坐落在米花镇郊的欧式别墅从头到脚透露着一股诡异的感觉,米白的外墙在和煦的阳光下反而透出一股子灰败的气息,咸腥的海风中似乎还裹挟着一些更慎人的东西,白浪在山崖上撞得粉碎,声声哀鸣混合着不合时宜的小提琴曲。


那是种诡异非常的演奏方式,无论原曲如何,或激昂或低沉,充斥教堂玻璃般华丽的炫技也好朴素如随意剪裁的天幕也罢,终末的两个音总是婉转而绵长,千回百转地勾起人心最深最切的哀思和渴望。


“那是搁浅的海妖,离了水的塞壬”


小镇上的人们口耳相传,小心翼翼地拢起宽大的兜帽,遮住他们被风吹日晒而显得的粗糙皮肤以及眼中不加掩饰的崇敬和畏惧。


“吱呀――”雕花铁门开了一条缝,它们听上去已经有几个世纪,或许更久,没有上油,门轴铰链发出不堪重负的凄鸣,尖利刺耳,报丧鸟的叫声与之相比也显得动听。


开门的人――让我们姑且先这么称呼牠――显而易见地不关心这门的死活,他摔门的动作称得上狠毒,精致的铁艺缠花险些变形。这使他的脸有片刻的扭曲,当然,这肯定不是因为心疼――瞧啊,他又将大门扯开,似乎是觉得刚才那下还不够重,他又摔了一次,指节因为用力过猛泛着青白。若非他力量不够,那根铁栏必然报废当场,毫无疑问、无需质疑地报废当场。


他站在院口的槐树下,用一件宽大得过头的黑袍把自己裹起来,低调奢华的滚边银纹在地上拖了一圈,灰扑扑的和市集上贩售的便宜货看不出区别,除了一双蓝的过分的眼睛,他看起来和镇子上的其他人没有区别。


“走了?”软榻上的男人问得漫不经心,修长的手指勾起一件丝绸睡衣,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袖口的圆润珍珠,他连眼皮都没舍得掀一下,似乎他开口就已经是一种屈尊降贵。


“……是,是的,大哥”门外伏着的大汉抖如筛糠,手里捏着的羊皮纸已经湿了半边,他看起来很想把这会咬人的玩意叨碎,但他不能,他还记得大嫂的吩咐――要一个字不漏地把纸上写的东西念给他大哥听,表情越狰狞越好,拿出本事来。可怜见的,他只是只尾羽长了三寸的乌鸦,却要承受生命不该承受之重,他已经预见了他的下场――他当然有这种天赋,他可是报丧鸟――被烤成皮焦肉嫩的鸡,搽上一层蜂蜜,调成大嫂爱吃的风味,一片一片丢出去喂狗。“……大嫂他,他,他说……”后半句像一块骨渣哽在他喉头,什么风浪都见过的男人第一次感受到生命之重,却在下一刻体会到这东西是怎样的轻于鸿毛。他的牙关咯咯作响,赤红的眼珠紧盯在纸上,几乎要把它烧穿。


潜伏在暗处的影卫终于忍不住了,他拽走了男人手里的纸片,接着他手臂一沉,就好像他攥起的不是羊皮纸而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羔羊,他闭上眼睛,似乎生者的世界已经不值得他流连。“大哥,”他朗声冲里面道,“大嫂让您去追他。”接着那命运多舛的纸就被挠成了碎屑,没有收回的爪钩泛着黑沉的光,Vodka只觉背上一凉,保养得当的黑羽撒了一地,但他没有时间心疼,Korn不会给他的,问他脖子底下那根闪着寒光的爪勾就知道了。“你、什、么、都、没、看、见。”


与他同宗同族的报丧鸟连连点头,他什么都没看见,他也知道爱惜自己的眼睛,他不想以后连腐肉都找不到。


与此同时山脚的小镇――


“快啊,是外乡人――是祭品!”那些看起来温和善良的渔民抖开粗线渔网,紧跟着蓝眸黑袍的少年,他们配合默契组织严密,显然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激烈的追逐奔跑让海风掀掉了他们的兜帽,黝黑的瞳仁暗沉如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的死水,他们的脸上带着狂热,他们向天空呐喊,“祭品――是塞壬的祭品!”


原梗简述

Ⅰ新一负气出走,Vodka被逼传话丧权辱国条约,Korn为保护大人名誉怒撕懿旨,更多详情尽在想象之中x

ⅡGin让新一在和他做的时候拉小提琴助兴


其他设定

塞壬Gin×人类新

报丧鸟Vodka

雕鸮Korn


评论(4)

热度(18)